HDMI(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中文為高畫質多媒體介面。是一種全數位化影像和聲音的傳輸介面,可以同時傳送未壓縮的音訊及視訊訊號,簡化了系統線路的安裝難度。

 

2002年4月,Hitachi、Panasonic、Philips、Sony等公司共同建立了HDMI高畫質多媒體介面組織,為的就是制定符合高畫質時代標準的全新數位化視訊以及音訊介面技術。因此在同年12月,HDMI高畫質多媒體介面組織發布了HDMI 1.0版標準,HDMI的標準就此誕生。

 

為了更加推廣HDMI的標準,又再成立了一個專門的全資子公司HDMI Licensing, LLC。這個公司專門負責訂定HDMI的規範,確保HDMI產品的品質,並且更新HDMI的標準、向設備商推廣HDMI標準,以及對各種搭載了HDMI設備、裝置、產品的認證和測試工作。


 

 

上圖為HDMI的認證商標。

HDMI Licensing, LLC制定出HDMI標準後,HDMI技術便成為一項專利。若要使用HDMI的技術以及LOGO,皆須向HDMI協會申請認證授權才可使用,否則將視為侵權行為。

唯有加入HDMI協會成為會員,通過HDMI測試認證的產品並且支付權利金及版費才能使用此標章。

 

而要得到HDMI認證,需要通過HDMI ATC (Simplay Lab合格授權的實驗室) 之測試。測試合格後會得到HDMI ATC頒發的證書。

 

 

●HDMI認證的重要性?

HDMI認證最直接反映的即是HDMI產品的品質,此認證保證了傳輸信號的品質及標準。使用者在買有HDMI認證的產品時,就不用擔心買到參差不齊的品質而導致各種狀況的產生。

而HDMI協會也會進行市場及海關監管,控管市場上HDMI產品的品質是否都有符合協會所發布之標準。


 

下表來稍微看一下究竟HDMI 1.4與2.0所支援的畫素以及頻寬的差異在哪裡:

 

HDMI版本 1.4版 2.0版
最高解析度 1080P,4K*2K(3840*2160@24Hz/25Hz/30Hz或4096*2160@24Hz) 4K(4096*2160)@60Hz
最大TMDS頻寬(Gbit/s) 10.2 18

 

 

VIVIFY的光纖HDMI傳輸線通過的為HDMI協會制定的HDMI 2.0 b標準:

帶寬高達18Gbps 4K @ 50與/ 60(2160P)

支援高動態範圍成像(HDR)視頻的傳輸

多達32個音頻通道

能傳送高達1536 kHz的聲音取樣率

雙視頻-同時提供給多個用戶在同一屏幕上

同時傳送多路音頻多用戶(最多4)

21:9的寬螢幕顯示

支持視頻和音頻流的動態同步

支援更多CEC控制

 


 

市面上的HDMI傳輸線琳瑯滿目,但仔細看看它們的外包裝,印有HDMI認證商標的傳輸線其實不多。換句話說,市面上的HDMI傳輸線多半沒有通過HDMI之認證。

VIVIFY光纖 HDMI傳輸線不僅有美國DPL實驗室認證,更有HDMI協會認證。VIVIFY得到的雙重認證是讓使用者最能放心的保證。

有關DPL認證的相關知識,可以到「認證」VIVIFY---DPL LAB認證的光纖HDMI傳輸線這篇文章得到更多資訊喔!

 

 

 

 

 

 

 

 

 

 

 

 

 

 

 

 

 

 

 

 

 

 

 

arrow
arrow

    VIV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