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有多重要?為什麼產品需要認證?

 

大家在逛商場時會發現,產品都有它的認證,消費者亦會根據這些認證,去選擇該產品是否達到一定的標準,是否達到自己的品質需求。換句話說,認證是一種品質上的保障,人們在使用有認證的物品時會相對較安心。所以食品有食品SGS認證、玩具有ST安全玩具標誌及CE安全玩具標章、驗室有TAF實驗室認證…..等。

當然,線材方面也有認證,目前廣為人知的是HDMI協會。然而,市面上通過HDMI協會認證的光纖HDMI線可說是極為少數,在台灣能夠搜尋到的知名光纖HDMI品牌,都是沒有HDMI協會認證的。

在這之中,有通過HDMI協會認證光纖HDMI就是VIVIFY。更重要的是,VIVIFY還通過的另一項國際認證:美國DPL實驗室認證而今天,VIVIFY會帶大家認識何謂「美國DPL實驗室認證」:

 

      

在HDMI的世界中,通過HDMI協會認證後,人們會問說:那你有通過DPL認證嗎? DPL可說是除了HDMI協會認證之外第二重要且具公信力的認證。DPL實驗室比起HDMI協會,在4K性能的檢測上更是嚴格把關。

 


 

以下稍微來介紹一下DPL這個認證:

美國DPL實驗室全名為DPL Laboratories, Inc. (DPL Labs),為Digital Performance Level之縮寫。專門認證擁有Digital-HD (DHD)性能的產品,而在近年4K普及的世代,DPL也將認證擴展到能夠支援4K性能的產品,致力於提供4K市場最優良的品質。

其實現在市面上很多線材在製造的過程中,並沒有實際百分百的用儀器去測試包裝上所標示的那些性能。DPL有自己獨立的實驗室,專門在做這些測試,每一項性能都嚴格的去做檢測,確保產品規格的品質他們志在提供市場上高頻寬、高數位畫質的產品一個認同,也致力於提供這些高規格的產品一個能夠獨立發揮的舞台,建立起需要這些產品的人們的市場。那些通過DPL認證的產品在市面上基本上都是品質有保證的高規格產品。

這些品牌相信是眾所皆知,也是提及到HD時大家會想到的牌子,他們都是有通過DPL認證的!舉CHROMIS這個牌子來說,他們的HDMI傳輸線能夠支援4K規格,在官網部份就有特別強調是DPL認證。

 

 

 

數據會說話,100分的線才能使100分的器材發揮100分的品質

 

現在,要來帶大家看看世界上少數品牌能夠通過DPL 4K 認證

 

 

 

DPL 4K認證有兩個等級,分別為支援到頻寬10.2G以及18G的規格,而VIVIFY的光纖HDMI2.0通過的是HDMI2.0DPL 4K-18G-DC這項最高認證。透過DPL列出檢測的項目可以了解到,VIVIFY的線是能夠符合現今市場上之4K最高規格。

現今市面上很多掛著能夠支援4K HDR字樣的HDMI線材,但上述也有提到,並非每個產品在製造過程中有去驗證所有性能是否符合包裝所標示,因此事實上並非所有線材都能支援到4K HDR的高規格。

認證即是保障,如今4K普及,使用了4K規格的昂貴器材,線材選擇上也得挑選有4K認證之線材,才能將4K品質發揮到100%的效果。通過DPL LABS認證的VIVIFY光纖HDMI 2.0,無論在性能或是品質上都有保障,不用擔心VIVIFY與你的4K器材效能不符。綜合光纖輕巧、畫面不延遲的等優點,VIVIFY的HDMI傳輸線是能夠將4K器材發揮它最大品質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VIV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